我個人認為要把日文學得好,必須要過五關斬五降(?)

照著以下這5個步驟,學好日文基本上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

第一關:日文五十音

第二關:相對於中英文的SVO主詞-動詞-受詞,學日文需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

日文語言結構是SOV主詞-受詞-動詞,就是受詞要放在動詞前面。

學日文一定要把這個觀念烙印在腦袋裡,這是日文結構的奧秘

初學者一開始如果覺得不習慣,可以回想國高中時讀的文言文中古人說話的方式:吾乃 台灣人 是也、往學校 去也。

第三關:日文助詞

有點像英文的介系詞,或是中文的「和、的、也、在、嗎」,但是比中英文的角色更重。

第四關:日文動詞變化

日文動詞變化挺複雜的,我在這個階段吃了不少苦頭

第五關(終於來到最後一關啦):背單字

日文和中文有同樣的文字,但同一個字可能有兩三個讀音,又都和中文不同,

初學者可能會感到很挫折,但是堅持下去,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唷!

undefined

這篇文章我想要把重點放在日文五十音上,

基礎打好來,接下來的關卡想必也能迎刃而解。

很多初學者會在這裡卡住,陷在日文五十音裡面無限迴圈,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小時候學英文時,老師都會教我們哼ABC字母歌~

哼著哼著26個字母隨著好記的旋律就印到腦海裡了,

學日文,也有日文五十音之歌唷!

Japanese alphabet-aiueo ondo あいうえお おんど

日文小字典支援:

アイラブ ユーラブ

I love you

かぞくで ゆきかき

家人 除雪

ものさし ぺんさし

筆套

ぼくたち きみたち

我們 你們

それなに?これなに?

那是什麼 這是什麼

はっぱが ひらひら

葉子 飄來飄去

まっかな みみずが

正紅色 蚯蚓

やっぱり ゆかいな

果然 愉快的

のらりくらりと

慢條斯理

わいわい おんがく

大聲的 音樂

 

比起上面日文五十音的版本,其實我更喜歡簡易版的日文五十音

Japanese Alphabet Song 五十音の歌 ごじゅうおんのうた

我覺得第一個版本的日文五十音之歌,唱的很慷慨激昂哈哈哈,

每次聽都會莫名其妙戳中我的笑點,(好啦我笑點真的很詭異)

第二個比較合我的胃口,可能是因為我平常都聽這種柔柔音樂的關係。

 

另一招,我覺得非常威猛一定要分享給你們,

日文五十音其實也可以用國語的注音方式學習耶!

 

()

い(一)

 

 

う(ㄨ)

   

 

え(ㄟ)

 

 

お(ㄛ)

(ㄚ行→ㄎ行→ㄙ行→ㄊ行→ㄋ行→ㄏ行→ㄇ行→一行→ㄌ行→ㄨ行)

(ㄚ一ㄨㄟㄛ→ㄎㄚ ㄎㄧ ㄎㄨ ㄎㄟ ㄎㄛ……………….)

(這樣看得懂吧哈哈哈)

 

日文五十音發音很簡單,日文五十音的母音只有5個,

a()i()u()e()o(),子音則有以下 k s t n h m y r w

子音加母音組合起來就成為一個日文五十音字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文 學日文 日文五十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わたあめ 的頭像
    わたあめ

    ふわふわり

    わたあ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